DataJoy® 练习赛上线|从这里开始你的 Data Science 赛事探索之旅

经过 5 年多的积淀,和鲸社区聚集了近十万海内外优质数据科学人才,沉淀了上万个精品算法项目和数据集,社区影响力辐射超三十万数据科学垂直人群。

自创立之日起,我们始终致力于创造一个内容丰富、协作高效、氛围融洽的数据科学生态环境。

无论你是数据科学家、算法工程师翘楚,还是交叉领域的数据科学新人、在校学生,我们希望你在社区中发现效率、发生连接并真正感受到数据的魅力。

开箱即用的开发工具、在线数据集、开源项目、数据竞赛、用户专栏、行业专区是环境中的有机部分,在这样一种环境中,每一位数据科学人才都可以从中探求到自己需要的资源并提升自身的价值。

正是基于这样的目标,我们精心打造了 DataJoy® 系列练习赛,我们将 DataJoy® 视为和鲸社区的后花园,将长期投入资源并报以希冀,让能力、友谊和乐趣在这个花园中茁壮成长。

DataJoy系列练习赛

DataJoy® 练习赛是和鲸(Heywhale)社区的自有练习赛品牌,面向所有希望通过练习来提升自我、结识友人的数据科学领域人才,旨在打造一个新手友好、自由交流、开源分享的数据科学练习环境。

DataJoy® 练习赛定位清晰,长期开放,按照新人的能力提升阶梯,依次划分为:新人赛、进阶赛、热点赛、经典赛、高级赛。

新人赛」难度较低,定位数据科学新人,通过赛题引导大家了解数据分析的基础流程和思路;

进阶赛」难度中等,以「新人赛」赛题为基础延展,继续探究较为发散的赛题方向;

热点赛」难度中等,基于社会时事热点命题,积聚人气,火热竞技;

经典赛」难度较高,复刻全球经典大型数据科学赛题,卧虎藏龙;

高级赛」难度较高,助你入门大型高奖金商业赛事,一飞冲天。

DataJoy学习路径

为了帮助 DataJoyer 更好的的提升自己,练习赛通常会选择性提供基础的赛题相关学习材料、比赛 Baseline、赛题相关的热门项目/专栏等一揽子材料,在相应的练习赛页面可以看到学习材料的更新,还不赶快点赞、Fork、收藏走一波!

DataJoy周期

练习赛长期开放,以两个自然月为一个练习赛周期。一个周期内,你可以仔细雕琢你的作品,刷刷榜,体会一个数据科学竞赛er简简单单,朴实无华的快乐。

DataJoy奖励

奖励如阳光,我们希望这束光可以照料到花园中的每一个个体。为此,我们设置了长期、系统性的多级奖励体系,对选手参与、成绩优秀、优质分享、交流互动、线下活动等进行奖励。

不论你是数据科学领域新人,还是数据科学交叉领域人才,亦或是数据科学竞赛翘楚,现在加入DataJoy®大家庭,成为DataJoyer ,同伙伴们一起探寻乐趣:https://www.kesci.com/home/special/detail/5ec61a653241a100378ee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