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thon 训练营 | 一个能让你更了解医学领域数据分析的训练营

有心的小伙伴似乎已经关注到了,和鲸正在参与新一届 Datathon 活动的筹备。没错!由解放军总医院主办,《中国医学设备》杂志社承办的第四届 PLAGH-MIT 医疗大数据研讨会与 Datathon 活动即将在北京召开,而这一次咱们和鲸科技作为技术支持方也将全力支持本次 Datathon 活动。

那么问题来了,很多小伙伴表示自己非常想学习如何利用数据分析的方法解决实际的医学问题,但觉得自己目前水平有限暂时还没有信心去参加如此高大上的活动,该怎么办呢?

别担心也别焦虑,这次方小鲸可是带着好消息来哒!

我们利用了本次 Datathon 活动的“同款”数据集——「MIMIC III 重症医疗数据集」与“同款”教材资源——《电子病历的二次分析利用》举办了本次 Datathon 训练营-医学数据分析第一课

Datathon 训练营 · 介绍

Datathon 训练营是由和鲸社区主办发起的医疗数据分析入门训练营,旨在帮助零基础的医学领域人才和对医疗数据感兴趣的新手入门数据分析。本次训练营将紧密结合医疗行业问题,采取案例式教学,带你逐步学习如何使用 K-Lab 平台,如何用 Python/R 主流编程语言开展数据分析,如何处理医疗数据集并根据问题情景选择机器学习模型等问题,从而助你实现从“数据分析新手”到“数据分析小能手”的蜕变。

训练营的课程分为四个章节,你可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自由安排课程的学习时间。

你将获得

参与本次训练营的你,将通过实践收获:

  • 掌握 Python 语言基础与数据分析库的基本操作
  • 掌握数据分析的基本知识与方法
  • 掌握 Datathon 使用的工具 K-Lab 的基础设施与操作
  • 了解数据分析如何应用于医学领域问题

优秀作业学员将有机会获得以下和鲸纪念品:

  • 和鲸定制文化衫
  • 和鲸定制马克杯

适合人群

不管你是

参加本届 Datathon 竞赛,期望提前熟悉 K-Lab 平台及强化数据分析知识的参赛者

还是

渴望提高数据分析技能、工作效率的医学专业人士

又或是

对医疗领域数据分析感兴趣的零基础数据分析爱好者 / 职场人士

我们都非常欢迎您的加入,一起与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在这里共同学习、成长!

报名方式

报名链接

https://www.kesci.com/home/competition/5da97f6943ddc7002c34c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