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鲸科技受邀参与湖南省气象信息中心开展人工智能研究型业务支撑平台学术交流

为推进湖南省机器学习统一平台建设,2 月 29 日,湖南省气象信息中心开展学术讲座活动,活动由中心副主任冯冼主持,中心业务骨干、湖南省气象台、湖南分院等技术人员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上海和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和鲸科技”)首席顾问王浩宇进行专题授课,首席顾问从平台 + 竞赛 + 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角度介绍了国家级气象人工智能支撑平台,结合业务型、研究型、开发型不同用户需求对数据保障、平台支撑、创新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在省级示范应用上,介绍了跨云异构环境、高性能计算集群与平台的交互架构设计。

在探讨交流环节,针对湖南省实际情况,从气象数据接入、模型编排、算力环境、软件环境、算法协同、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探讨,为湖南省机器学习统一平台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建议。

本次人工智能研究型业务支撑平台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大家及时了解到人工智能在气象领域支撑平台的最新应用,进一步拓宽了人工智能与气象结合应用的视野,为推动气象科技的创新和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湖南省气象信息中心

作者:黄群富、吕冠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