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创青春·交子杯”新网银行金融科技挑战赛在和鲸社区正式上线

900多年前,世界上第一张纸币交子诞生在成都,这种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基因,也一直延续到了今天的巴蜀大地。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共青团重庆市委、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四川新网银行、成都市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20“创青春·交子杯”新网银行金融科技挑战赛」,在和鲸旗下竞赛社区——和鲸社区(kesci.com)正式上线。

2020“创青春·交子杯”新网银行金融科技挑战赛,是“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专项赛,总奖金高达47万,设置了“AI算法赛道”与“移动互联赛道(H5小游戏+AI对抗)”两个赛道,每个赛道的总奖金池金额为23.5万。除了大赛奖金以外,每位参赛者可获最高30万就业助力金,获奖选手更有机会得到年薪30万的offer。此外,由于省级赛事证书含金量超高,获奖的在校大学生,毕业后入职成都高新区,可享受高新区人才引进政策。

AI 算法赛道

基于传感器数据的行为识别技术可应用于金融在线业务的生物识别、智能家居感应、智慧健康监控管理、健身训练助手等多个领域,期待挑战者利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最新成果,根据手机传感器的时间序列数据,设计出区分能力强、稳定性高的行为识别模型。

移动互联赛道(H5小游戏+AI对抗)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占领了流量就占领了业务市场。如何利用新兴移动互联技术及对应渠道运营规则,获取更多的流量,通过良好的交互形式、移动应用体验,提高业务触达和转换效率,是对掌上金融的一个考验。期待参赛者利用微信小游戏、H5动画引擎等技术,研发一款朋友圈小游戏,并辅助运营、裂变、分享、扩展作品影响力。

本次大赛旨在发掘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青年,培养将学科技能应用于金融实践的未来高科技领军人才,打造全国具有卓越影响力的专项赛事,助力西部金融科技发展,动员更多青年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和鲸科技作为2020“创青春·交子杯”新网银行金融科技挑战赛的大赛支撑平台与技术支持方,同样期望通过此次大赛能够助力新网银行延续巴蜀大地金融科技创新的基因,保持对前沿技术的敏锐度,搭建金融科技力量,更好地助推普惠金融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