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ab教育版,国内领先的数据科学教学平台

根据《人民日报》的报道,中国目前人工智能人才缺口超500万,供求比例仅为1∶10,人才供需严重失衡;中国社会科学院科学技术和社会研究中心研究员段伟文指出,“我国到2020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要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相关人才需求的缺口无疑是巨大的”。

根据《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指示,高校需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进一步提升高校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需求的能力。

KesciLab(简称K-Lab)教育版,是基于高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需求,为高校提供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一站式教学解决方案,包括数据科学实训教学平台、管理平台、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实训项目、优质师资与师资培训、就业与企业需求对接等全方位服务,使得数据科学的教学工作更加简单高效。并与拥有10W+优质用户的和鲸数据科学在线社区(科赛网)互相打通,让学生摆脱纯理论教学的桎梏,快速融入到实战式学习中,大幅提高学习效果与就业水平。

K-Lab教育版经过三年产品升级和打磨,切身关注实际教学中的痛点,为教师解决数据科学教学中繁琐耗时的问题,能够支持基于Python和R语言的多种数据科学相关课程,已经服务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一系列知名高校和教育机构。

荣获 ISO20000、ISO27001 认证
获得五项高新软件著作权、CMMI 3级证书
金猿奖“2019 中国大数据产业创新企业”、“2019 中国大数据产业创新产品”
2019 年高校大数据挑战赛-指定竞赛支持平台
2019 医疗大数据 Datathon-指定技术支持平台

数据学科是一门实践性极强的新兴学科,其研究和应用都不能脱离现实中的领域,具有很强跨学科交叉性,注重实战教学且需要大量的数据集资源、计算资源、实践案例来支撑,而且需要统一的教学平台来满足编程学习、实践和教学管理等需求。

K-Lab专注于解决数据科学教学中的教学平台部署难、教学管理系统不匹配、作业审批耗时长、行业数据匮乏、缺少精品课程教案、实践机会不足这六大难题,提供了基于云端的在线一体化平台,在大数据专业井喷式增长的背景下,帮助学校顺利开展教学。

对于教师来说,K-Lab能够帮助他们以专业的系统来解放课余时间,轻松获取数据集,打造精品案例,用强大的工具支持来提高课堂效果。对于学生来说,K-Lab能够提供广阔的学习空间和实践机会,帮助他们深入学习,更积极主动地提升自身数据科学能力。

K-Lab教育版:支持数据科学教学全流程

丰富完善的教学准备

  • 海量数据集、项目案例打造丰富课程内容
  • 知识库体系完成教学内容结构化管理
  • 覆盖至每个课时的数据科学专业课程体系
  • 提供与学科内容相匹配的项目实践机会

高效流畅的授课过程

  • 直接在网页使用云端教学平台和教学案例
  • 使用高体验度的专业数据科学平台
  • Notebook可视化分析界面支持课上练习
  • 提工具包免安装、代码片段便捷调用

专业便捷的课后评估

  • 便捷完善的在线自动化评估功能
  • 预置可调节的专业评估指标
  • 课后提交作业实时反馈评分
  • 参与工业级数据竞赛实训考核

K-Lab能够提供统一的授课平台和教学系统,完美覆盖了各行业前沿的数据科学案例,并将开箱即用的教学环境和数据资源、案例资源引入课堂,让课程有条不紊地开展,学生们通过课堂和自主学习多种方式掌握数据科学技能。

1、一站式数据科学协同工具

免安装部署的云端教学环境

K-Lab集成了统一的云端教学环境,不需任何硬件的部署和运维,提供开箱即用的统一环境,使教师不再需要解决工程类问题,立刻上手数据科学教学。

云资源弹性调度能力

K-Lab完美支持教学场景的高并发需要,资源全面支持AWS、阿里云、腾讯云等国内外各大主流云厂商,根据教学需求弹性调度和增加云算力,随用随停,轻松胜任大规模数据公选课。

配备主流工具包和常用框架

内置数百种Python、R语言工具包和深度学习框架,涵盖了现今绝大多数工具包,不用浪费时间在软件安装教学上,开箱即用,节约大量时间

Notebook交互式探索体验

K-Lab采用了国际领先的Notebook交互式前端范式,在数据科学案例教学和实战练习中,边写代码即可实时查看效果,很好地保证中间结果留存并呈现思考探索的过程。

可视化报告分享展示功能

K-Lab支持Markdown和Latex编辑文本和图片,制作成清晰的课件或作业范例,能够一键分享和评论,完成代码过程及结果的快捷分享和精品教学案例传播。

自定义代码模块便捷调用

内置多种常用分析代码片段和自定义代码库,并配置快捷的调用方式,无需死记硬背代码。还可以添加自定义代码片段,方便日后快速复用,从而更加专注于数据科学核心的学习。

2、专业支持数据科学与 AI 教育

案例分发和课程体系管理

提供学生管理、数据管理、项目管理,工作项目可设置共享,也可以一键分享给其他成员,支持评论互动。和鲸提供完善的课程体系,支持老师设置不同课程类型的作业和评分规则,自动收取作业并在线评阅。

自动在线评审功能

数据科学教学中,对作业的模型效果进行评估,工作量大,计分费时费力。和鲸提供全自动评估方法,预设常用评估指标,自动计分排名,彻底解放老师生产力。

知识库管理功能

知识库支持各类资源按主题形式进行汇聚,可用于按章节组织课程课件、练习、数据或者外部笔记等内容。支持整体授权,可将知识库定向发布给学生们使用。

丰富的数据科学课程体系

K-Lab教育版致力于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专业共建,提供从基础到实战的一系列进阶课程内容,便于有需要的高校按需选用,快速补足短板。

数据科学创新授课模式

专注于数据科学体系课程,与资深专家、教授合作制作在线课程,采用学习与项目实战相结合,以社群学习的创新方式提升学习效果。

3、丰富行业数据集与实训资源

大量行业真实数据集

和鲸社区拥有超过5000G的海量数据集,覆盖国内外社会公开数据与企业独家开放数据,教学过程中可以无需下载,即可直接挂载数据集,能够节省大量寻找数据集素材的时间。

跨领域优质项目案例

和鲸社区提供丰富的源自企业真实业务场景需求、人才需求的全球各类顶尖大数据赛事,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实训、实习机会,真正实现产学结合。

交流探讨与组队协作

社区内汇集了国内外顶尖的一批数据科学人才,在线上与他们协作完成数据项目、交流讨论,将会大幅提高学生的数据科学技能和真实业务洞察能力。

4、顶尖企业项目实践机会

顶尖企业实习需求

和鲸科技与众多顶尖企业的数据人才招聘部门有直接合作,可以为学生带来优质的实习或者工作机会,已有众多高校学生通过和鲸平台获得顶尖公司的快速入职通道。

丰富多元的时间场景

和鲸社区实时上线企业真实业务场景需求及全球各类行业机构的算法需求,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实践机会,真正实现产学结合。

高端数据创新竞赛实践

通过参加高校、企业、政府机构举办数据专题竞赛或创新创业竞赛,进⼀步锤炼学生解决数据科学问题的能力,提前掌握业界最佳实践。

5、课程内容共建及专业导师支持

专业打造精品课程内容

K-Lab教育版致力于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专业共建,提供从基础到实战的一系列进阶课程内容,便于有需要的高校按需选用,快速补足短板。涵盖python入门、数据分析、R语言与大数据、大数据可视化、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系列课程。

资深专业导师辅助教学

K-Lab数据科学教研平台上有一批优秀的导师,包括各领域的行业专家代表、高校讲师和企业导师,能够从教学的不同角度帮助高校教师快速打造前沿教学内容和实战案例,以促进学生快速提升能力。

截至目前,K-Lab教育版已经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提供了服务,受到广泛好评。

现在K-Lab教育版对高校开放1个月免费试用服务,访问https://www.heywhale.com/K-Lab-edu即可申请。(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