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和鲸科技签约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助力气象大数据云平台发展

2020年和鲸科技签约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国家级工程——气象大数据云平台(“天擎”)数据挖掘分析系统开发,为其提供基于云架构的气象数据挖掘分析系统开发建设,更好的支撑国家级气象业务对数据挖掘及数据建模的需要,满足国家气象业务各类应用场景的数据挖掘分析、建模、运行等,为“气象智脑”提供新动能。

国家气象信息中心是集“中国气象局气象数据中心、国家气象科学数据共享中心、世界气象组织全球信息系统中心”于一体的中国气象局直属事业单位。承担着全球观测基础数据和气象产品的收集分发、气象数据产品研发与服务、高性能计算资源调度与并行计算技术支持等任务职责。本次数据挖掘分析系统主要目的在于,打破应用烟囱,通过“数算一体”极大降低研发门槛和工作量,促进研究型业务发展,加速推动气象数据更广泛的应用。

作为一家专注于云端数据化转型和应用的科技企业,和鲸科技专注于解决数据挖掘及应用全流程中的难点及需求,坚持以技术为不同场景下的数据科学工作者赋能。未来和鲸科技将持续优化迭代自身产品及能力,助力我国气象事业向着更智慧、更高效、更集约的明天笃定前行。

文字 by 刘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