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鲸动态 | 和鲸科技于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上海分会场进行展示

10月15日至21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简称“双创周“)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双创周活动,以“创新引领创业 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全国联动,永不落幕的大型在线活动。

上海分会场活动在徐汇区西岸智塔(AI Tower)举行,以“创新创业,一沪百应”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营造上海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激发和培育优秀企业家精神,推动创业政策、创业服务与创业个人、团队和企业更有效对接。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了上海分会场活动,并与姚期智、谢应波、叶鸣、宋碧莲共同点亮了上海分会场启动装置,上海分会场云上展示平台也同步正式开启。

在双创周的上海分会场,和鲸科技于“数字新基建”板块进行了展示。

疫情之下,万众创新的热情是否受到了影响?一组数据令人意外。今年上半年,上海日均新设企业数比去年同期增长0.5%,日均新设企业1427户,复工复产后部分月份日均近2000户企业在上海诞生,“创业热度”就像是“消费回补”,出现强劲反弹。

截至2020年5月,上海新设企业达37539户,同比增长19.1%;日均新设企业1976户,同比增长31.6%。平均一天有近2000户企业选择在上海“诞生”,此热度甚至超过了去年全年平均水平。在众多创业者眼中,危机的另一面是机遇。

创立于2015年的和鲸科技,作为一家专注于“数据科学协同平台”的数据智能科技公司,一直秉承着“Connet People with Data 数据与人的高价值链接”的初心,致力于挖掘商业数据和数据人才的价值,在疫情的冲击下企业多多少少会遭到困难,但身处上海的和鲸科技迎难而上,得到了方方面面的有力支持。和鲸科技旗下的数据科学 SaaS 平台 ModelWhale,更是在疫情期间发挥了它极大的价值,以在线协作的方式帮助科研团队中身处各地的科研人员如期展开地科研工作,和鲸希望在未来能够帮助更多的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更高效地开展数据科学应用与人工智能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