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备受关注的TensorFlow,和鲸早已“收入囊中”

8月29日至8月31日,备受瞩目的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于上海正式开启了为期3天的议程,此次大会是上海为世界人工智能发展搭建的沟通桥梁,连接了全球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与企业家。大会上可谓是惊喜满满、亮点多多,不仅有著名企业人和投资人畅谈行业发展趋势,更有数名资深科学家分享前沿科学成果,最令人振奋的是共有70多项重大创新项目在大会期间成功签约落地。

本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机器学习开源平台 TensorFlow 邀请了国内外不同领域的数十位重量级嘉宾,在“智在,启无限”主题论坛上就以下几个机器学习相关难题展开探讨:

TensorFlow 全球产品总监 Kemal El Moujahid 在大会上称,人工智能可以用来解决极有挑战性的现实问题,例如帮助农民监测作物中的病虫害。同时他认为,机器学习领域的三大进步使得人工智能的这些应用在今天成为可能。第一,数据变得更加普遍化和易获得;第二,计算能力取得了飞速进步;第三,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构建更复杂的模型和技术。

网易严选算法部负责人杨杰称:“电商的仓储等多个环节都可以用到 TensorFlow,极大降低了工业化中的开发成本。”除了像网易严选这样的公司,还有大三学生李敏用TensorFlow识别出王者荣耀中的各个英雄,初创公司用 TensorFlow 做出了英语流利说APP……从个人到企业,TensorFlow 的应用已无处不在。

TensorFlow 与 PingWest 品玩合作的“TensorFlow 机器学习应用案例征集”活动,旨在促进机器学习技术的发展,成功帮助了众多跨领域的个体、企业和研究人员了解机器学习,进而推动了机器学习应用的落地。

和鲸科技作为 TensorFlow × PingWest 此次征集活动的“技术社区”合作伙伴,自然是在社区和工具层面率先支持了 TensorFlow。

征集案例的传送门:https://www.pingwest.com/subject/tensorflow

和鲸社区( Kesci 科赛)聚集了60,000+数据科学从业者及爱好者,是国内领先的数据分析与机器学习平台。在和鲸社区上,项目板块已设置 TensorFlow 专题,机器学习爱好者及开发者可使用 TensorFlow 学习、Fork、创建机器学习相关项目,从简单的 demo 到生产级的任务,使用 TensorFlow 解决此类问题都变得游刃有余, 展现其卓越的易用性和强大的能力。

TensorFlow 作为深度学习框架,对于工程化建设完善,有丰富的工具链,和鲸社区的构建符合 TFX 的设计,而机器学习中的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时序预测等等,都是 TensorFlow  最擅长的事情,K-Lab 与 TensorFlow 的结合则毋庸置疑大大优化了这些事情的体验。

如何安装?

K-Lab 安装了 TensorFlow-GPU 和 intel 优化的 TensorFlow,无需用户手动安装,可直接使用。

K-Lab传送门:https://www.kesci.com/home/workspace/project

有何价值亮点

  • TFRecord

TFRecord 是 TensorFlow 用于存储数据的高速存储协议,可以在 K-Lab 上保存这些数据集;同时数据集预览也有和 TensorFlow data visualization 等价的功能

  • Model Analysis

可对 TensorFlow 的模型进行可视化预览

  • TensorBoard

K-Lab 在企业版产品中集成了 TensorBoard,可直接在 K-Lab 中使用

  • TensorFlow serving

K-Lab 企业版也提供 cloud host 的 TensorFlow serving 的服务,可提供在线推断和离线批量推断的模型服务,无需自己部署模型

                                             ————关于TensorFlow————

TensorFlow 由谷歌人工智能团队谷歌大脑开发和维护,是一个基于数据流编程(dataflow programming)的符号数学系统,被广泛应用于各类机器学习算法的编程实现,其前身是谷歌的神经网络算法库 DistBeli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