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鲸同行,智领未来!和鲸科技“人工智能+X”学科建设合作交流会(北京站)圆满结束!

在国家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大背景下,3月25日下午,和鲸科技 2024 年“人工智能+X”学科建设合作交流会(北京站)暨“AI+X”实验室建设与供应商选型座谈会顺利召开。为提供更为集中和专业的讨论环境,本次会议特别采取闭门审核制,来自北京地区的 20 位资深渠道合作伙伴出席,共同探索新时代背景下的发展新机遇。

会上,和鲸科技创始人& CEO 范向伟对 AI 新基建的时代背景做了简要介绍。

2023 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首次出现在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中;2024 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十大任务,首要的就是“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范向伟表示,这两项政策充分展现了政府对于“人工智能+”,对于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的重视程度,这也一定程度上与全球科技竞争进入了“高科技冷战时代”有着密切关系。但他同时强调,AI 技术的发展目前仍处于“爬坡”阶段,应用和落地是一个复杂的过程,现阶段做好新基建可能才是技术进步的前提。

承接范向伟的分享,和鲸科技销售合伙人林志超分析了和鲸科技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市场情况。

他指出,和鲸有独特的商业模式和市场策略——“通过产品获得客户”。截至 2023 年底,和鲸社区已积累 50W+ 用户,和鲸自主研发的数据科学协同平台 ModelWhale 也吸引了 10w+ 工具用户,从社区用户转为工具用户并进一步向上推荐成为平台用户,和鲸的许多标杆客户都是通过这一路径发展而来。此外,和鲸还提供竞赛服务,包括承办教育部 A 类竞赛等活动。随着“AI+X”模式的发展,X 的覆盖面将越来越广泛,林志超表示,对于渠道合作,和鲸不仅期望合作伙伴拥有相关领域的资源和经验,更会提供丰富的商机和赢单支持,包括已总结出的对于批量项目的精细化管理模式、方法,都将与合作伙伴共享。

和鲸科技生态合作负责人杨怡分享了多个“大数据&AI+X”学科交叉实验室及平台的落地案例,包括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建的哲学社会科学大数据开发与实验创新平台——也是人大的校级十大工程,以及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共建的国内首个“AI+中医”实验室,这些案例未来将在其学科领域成为其他高校的示范和参考。杨怡进一步指出,在多元化的教育和研究场景中,个体往往需要扮演多重角色,例如,高校教师既要承担教学任务,又要进行科研工作。和鲸平台有着高度的灵活性和强大的功能,能够满足不同背景、不同领域下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为了让渠道合作伙伴有更实际的深入了解,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医疗大数据与信息管理教研室副教授韩爱庆老师,分享中医药健康医疗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建设经验。

北京中医药大学是以中医药学为主干学科的全国重点大学,也是全国首家获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医学院校。韩老师表示,自 2019 年起,学院便开始了对实验室建设的全面调研,旨在打造一个能够满足教学、科研和竞赛三方面需求的综合性实验室。在这个过程中,学院不仅考虑了实训实验空间的建设,还着眼于创建一个先进的人工智能实践环境,同时,对课程管理能力、竞赛组织能力以及科研团队管理能力的高标准要求也被纳入考量。经过三年的深入调研和对 22 家不同公司的细致比较,学院最终决定与和鲸携手合作。就在今年3月,建成后的实验室已正式投入使用,韩老师向大家详细展示了平台上各个模块的使用情况,对平台表达出了极高的赞赏。

通过应用 ModelWhale 平台,我们将私有云算力资源和存储做了有效整合,并通过镜像统一了计算环境,实现了软硬件资源的统一管理和动态分配,一举解决了师生长期以来缺乏计算资源,开发环境不统一,以及疲于搭建各类计算环境的问题。满足了我们对实践教学、课程实训、学生竞赛、科研和团队管理等不同场景的需求。

与鲸同行,智领未来!和鲸已正式开启高校市场渠道招募,我们将开放全线产品,并提供专属政策支持与专业技术支持,期待与您协手,为高校客户提供优质解决方案,实现合作共赢。

此外,和鲸即将在江浙沪地区和川渝地区陆续举办交流会,若您有意愿成为和鲸渠道合作伙伴,或想报名会议,请扫描填写下方表单,我们的工作人员将会与您取得联系。


咨询电话:021-8037 0235(转9)

咨询邮箱:business@heywhale.com,邮箱咨询请注明来意、公司名称、联系人和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