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 SIGSPATIAL中国分会致力于推动空间数据的研究范式及空间智能理论与技术在时空大数据、智慧城市、交通科学、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创新与应用。ACM SIGSPATIAL中国分会创办了空间数据智能学术会议(SpatialDI),分会将于2024年4月25日-27日在南京举办第五届空间数据智能学术会议(SpatialDI 2024)。旨在进一步促进空间数据智能研究的理论发展与应用,交流相关领域的新理论、新问题、新方法。


本次会议将继续发布中国空间数据智能战略发展白皮书,介绍大模型对空间数据智能助力的科学问题与技术挑战。由此设立多个专题论坛和前沿讲习班,内容涵盖生成式AI与空间数据智能、时空知识图谱与地理大模型、数字孪生与智慧城市、政府时空大数据与数据治理、应急减灾与可持续发展、空间人文与社会地理计算等。届时也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李清泉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周成虎研究员、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丛高教授、阿里云谢炯博士、南京师范大学张雪英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和鲸科技受邀出席此次大会,将带来专题报告分享,并在现场设置互动展位。

丨报告分享

期间,和鲸科技联合创始人,现任公司执行总裁兼首席产品官殷自强受邀在应急减灾与可持续发展专题论坛发表主题报告,题目为《面向空间数据协同分析场景的模型生命周期管理方法》

报告简介

  • 随着空间数据智能分析方法的快速发展,数据信息与数据价值正以更高维的形式体现在模型中,数据分析的过程也需要由多领域专家参与其中,本报告将围绕空间数据智能分析场景的模型生命周期管理流程,介绍 ModelOps 方法,并探讨面对交叉领域研究场景,如何通过平台化的工具与社区化的方法支撑有组织科研。

报告人简介

  • 殷自强,和鲸科技联合创始人,现任公司执行总裁兼首席产品官,统筹公司产品战略与客户战略,专注于数据驱动研究与 AI for Science 场景的数据科学平台产品设计与方法创新,主导了 ModelWhale 数据科学协同平台在气象、地质、遥感、空间科学等众多空间数据智能领域的落地,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研究专项的平台基础设施攻关,对数据智能场景的多角色协同研究流程有独到的见解与丰富的经验积累。

丨展位互动

和鲸科技以“协同平台+实践社区+竞赛”三位一体的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体系,助力各行各业打通数据的价值闭环,实现 AI 赋能应用落地。和鲸社区作为一个开放的数据科学实践社区,汇集了众多数据科学领域的专业人士和热情的学习者。通过多年的积累和经验,构建了丰富的数据科学资源库,涵盖了先进的分析工具 ModelWhale、丰富的数据和多样的实践场景,也为地理科学的朋友们充分整合了和鲸社区相关学习资源,提供了清晰的学习路线、 提供了从零基础入门到业务/科研实战的系列教程。此次参加第五届空间数据智能学术会议(SpatialDI 2024),和鲸将在现场展位为大家带来和鲸地学蓝宝图——“地理数据科学系列学习计划”与“Python气象学习路径”两大资源包。


期待与您相约2024年4月25日-27日·南京,第五届空间数据智能学术会议(SpatialDI 2024)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