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大赛(Global AI Innovation Contest)- 算法挑战赛(下简称“大赛”) 已于 3 月 26 日 正式面向全球开启报名,诚邀相关高校学生(包括高职高专、本科、研究生)以及科研机构和企业从业人员等前来参赛(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大赛主页)!

本次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杭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杭州市科技局承办,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具体承办,天津大学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实验室、上海和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和鲸科技”)协办,旨在立足国际视野,聚集前沿科技与应用创新,推进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技术发展以及跨界应用与融合,打造人工智能的人才交流平台与产业生态圈。

2024 GAIIC 大赛落地页

2024 GAIIC 算法挑战赛已是和鲸科技第三年参与协办,回顾过往两届,从 2022 年关注到电商产业的蓬勃发展到 2023 年探索科技创新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大赛始终紧跟时代脉搏,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在内的众多国内外顶尖高校,以及众多知名企业与科研机构的关注和参与,两年累计超过四千支团队竞相报名,已成为人工智能领域内极具影响力的标志性赛事。

今年的赛题设计同样着眼于多学科交叉的前沿领域——计算机视觉,提供了两个富有挑战性的赛道:“无人机视角下的双光目标检测”与“无人机视角下的双光人群计数”。算法类竞赛的赛题应既具备高度的可解性,又不失挑战性和创新性,对此,和鲸科技作为协办单位凭借多年赛事组织经验,从数据的甄选评估、赛题价值分析、难度定位等多个维度提供了赛题保障。选手们完成报名后,即可在和鲸 ModelWhale 赛事平台上获取详尽的赛题说明和相关数据集。

双赛道的具体介绍

赛程方面,初赛将于 4 月 16 日拉开序幕,选手们在本地完成算法设计和调试后,即可在平台上提交结果文件。为了确保评审过程的公正性和高效性,初赛采用了平台的自动化评审系统,选手提交后系统将根据评估协议对结果文件即时评分,并同步更新至排行榜中,选手可实时查看自己的成绩,对模型进一步优化和调整后再次提交。最终的决赛预计将在 6 月 21 日以现场答辩的形式精彩呈现,届时晋级决赛的队伍将有机会在多位院士、专家面前展示他们的最终成果。

自动评审出分及排行榜展示(图为其他竞赛)


作为国内数据科学竞赛的开拓者,和鲸科技具备 8 年 500+ 场的成熟赛事服务经验与运营方法论,已承办各个规模与层级的赛事,成为一众高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首选合作伙伴。

立足国际视野,聚集前沿科技,若您也有办赛需求,欢迎与我们展开交流!